close

 


DAY 2 (8/5/2011)


 


加雅街週日市集 à Jesselton Point碼頭 à 沙比島(Pulau Sapi) à


味雅雞飯 à  1Borneo HyperMallà市立回教清真寺


( City Mosque ) à 丹容亞路海灘 (Tanjung Aru Beach) à


不夜天海鮮樓 à (夜走亞庇) 佑記肉骨茶 à 酒店



我們下午吃的是味雅雞飯。味雅雞飯茶餐室著名的當然是其海南雞飯,不過如果你不吃雞也可選擇吃叉燒飯。這餐是我們自費的,不過在沙巴吃飯並不算昂貴,往往一餐只需要10元馬幣左右。我們一行三十多人,選擇往閣樓的「貴賓廳」,那裡有空調,可是要每人收0.5元馬幣空調費。這裡亦很高傲,牆上的告示顯示,餐廳的營業時間只由中午12時至下午3時,難道每天只營業三個小時,便足夠餐廳的營運?



我這次選擇了大雞飯,原因是導遊再三叮囑大跟小的份量有大分別,叫我們應吃大的比較划算。共行的奇怪老師C卻選擇了雞屁股,其他的則有些吃雞脾、雞翼及叉燒。這裡其中一樣著名的就是三角形的雞油飯,吃起來不算太油膩,對我來說比雞還好吃。說回那碟海南雞,味道其實不算太突出,跟在香港、泰國、新加玻吃的其實不差太遠。反而,附上的雞湯及秘製的醬汁味道更吸引!




共桌的老師亦叫了菜心及芽菜,可是看來物非所值。飲料方面,我又選了地道的桔仔冰,同行的同事H則嚐了拉茶。吃飽後,我們便出外走走。由於旅遊巴不可停迫於店外,我們需要走一段的路,找個可停車的街口上車。


 


聽導遊說,亞庇市的交通很簡單,只有三條大馬路,所以路很容易找。結果我們走了十分鐘左右,來到基納巴盧凱悦麗晶酒店的附近上車。凱悦酒店位於海邊,附近是當地的酒吧街,一到晚上便會熱鬧起來。上車後,我們便往比較遠的大商場1Borneo HyperMall購物。



1Borneo HyperMall被譽為全東馬來西亞第一及最大的購物商場,絕對適合消費的一族!我們只有一個多小時在這裡逛逛,實在是不足夠!最終我也在Big Apple Donut吃了一件冬甩,不過味道太甜!我亦往其中一間百貨公司走了一轉,買了兩件特價的T-shirt,價錢只要20多馬幣一件!最後我們亦往商場內最大的超級市場去,不過時間並不許可,只有匆匆買了幾包糖果而已。




離開1Borneo後,坐了十多分鐘的車,我們便到達市立回教清真寺。導遊讓我們下車拍一拍照留念,五分鐘後便離去了。離開後,我們又坐了十多分鐘的車到達亞庇市較西的地方,丹容亞路海灘。



可是我們來到的時候已近黃昏,太陽已下,加上比較多雲,遺憾不能看到迷人的日落。不過這個海灘確真很美,一望無際,亦令我第一次看到水平線的海洋!



雖然我們看不清日落,不過於黃昏時遊覽又別有一番味道。夕陽西下,令我想到,最美的永遠也最短暫,又或者會不會是因為短暫,所以我們才覺得美?


 



一個小時的時間,我跟老師C只顧在拍照,其他的老師則展開了「榴槤大屠殺」,差不多在那小檔吃了五六個!不過聽他們說,這裡的榴槤可能不合時,味道不算太甜。


 


 



之後,我們便往市內著名的酒樓「不夜天」晚膳,順道看看所謂的民俗歌舞表演。這餐晚飯雖說不上很奢華,但有八餸一羹一甜品,已經很滿足。







最好吃的是椒鹽鮮魷及白灼蝦,不過最奇怪的是這裡的蟹竟然用是茄汁去煮,真的是...晚飯邊吃邊看民族表演,可是並不吸引,看起來就只像一班人在胡亂地跳來跳去似的。


 


吃飽後,我們便大顆兒返回酒店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