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8/5/2011)


 


加雅街週日市集 à Jesselton Point碼頭 à 沙比島(Pulau Sapi) à


味雅雞飯 à  1Borneo HyperMallà市立回教清真寺


( City Mosque ) à 丹容亞路海灘 (Tanjung Aru Beach) à


不夜天海鮮樓 à (夜走亞庇) 佑記肉骨茶 à 酒店



第二天,很早便起床。起床後打開窗簾一看,才發覺昨晚下了一場大雨,還好早上已經停下來了。酒店房的窗之外便是一座山,從酒店的資料中得知,那裡好像有一段小徑可供住客散步。


 



 


梳洗過後,我跟同事H便到大堂的餐廳吃早餐,餐廳的門外掛上了母親節的橫額,不過款式卻很古舊。


 



 


而這個早餐是自助形式,款式不算太多,不過作為早餐也已經足夠。每天大概也有不同款式的麵包、飯、意粉、沙律、香腸、生果等等,而特別的是餐廳亦設有廚師現場製作冬蔭公粉麵及芝士奄列(omelette),味道也算不錯。可惜的是那裡的自製咖央醬味道很普通。


 


 


 


 


吃飽後,我們便浩浩蕩蕩地乘旅遊巴出發,往加雅街週日市集Sunday Market去。其實整個亞庇市的地方不大,有時走路可能比坐車更快。結果,不消5分鐘左右,我們便來到市集,那時仍未到早上九時,所以遊人並不多。


 



 



加雅街週日市集只於星期天營業,整條馬路的兩旁也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小檔,售賣不同的貨品,跟香港的女人街差不多。在市集的入口處早已擠滿了一堆遊人,走近一看才發現那裡有人在弄蛇!遊人可以付費跟牠合照!


 


 


 


市集的入口那裡設置了一輪由流動貨車改建成的小舞台,看來是給人作表演用途的。而正式入口處則有一中式的大門。市集內的貨品應有盡有,有吃的、穿的、玩的,而且亦有不同紀念品可供旅客購買。


 



 


我在那裡發現最特別的是那些用青蛙做的皮包,據說那是真的青蛙來...而且市集亦有不少小動物,包括小狗、兔子、小龜、花貓等。雖然牠們長得很可愛,但是仍是沒有人把牠們帶回家,因此牠們只有繼續留在那細小的鐵籠裡...


 


 


 


 


 


我們共有一個小時左右自由購物,我也忍不住買了一件T-shirt,質料也不錯,只要20元馬幣!而我在逛街的時候,竟然給我遇上了「文華大酒店」!難道這是著名的連鎖集團的酒店?但看看它的外表,也知道它應該是它的「兄弟」。跟我入住的「香格里拉酒店」一樣,它只是名有相似...而且這所賓館似的文華,在亞庇市只屬於無星的經濟酒店。一個小時後,我們便返回旅遊巴,準備往Jesselton Point碼頭去。


 


 


 



我們將往Jesselton Point碼頭乘船到沙比島(Pulau Sapi)去。據當地導遊說,這裡的碼頭只供會員使用,而這裡的入會費大概需要幾十萬元馬幣...我想大概參加旅行團就是有這種優越性吧!


 



 


我們在碼頭登上快艇,大概乘十多分鐘便到達屬於東姑阿都拉曼海島公園其一的沙比島。沙比島的地方不大,只有一個細小的木製碼頭。不過一到達便會被它天然的環境所吸引住!


 



 



 


藍天碧海不再是書本中學到的修辭詞,而是活現於大家的眼前。


 



 


這裡的海灘禁止餵魚,而且據說還有水母等的海洋生物(Stinger)的出現。


 


 


 


我們首先往沙灘去,聽當地人員講解及介紹有關收費的水上活動。然後,大家就可各自自由活動,有些留在沙灘上玩啤牌、有些去游泳、有些去隨處走走、有些則像我一樣去浮潛。


 


 


 


這次的行程已包括了浮潛的基本裝備:一件救生衣及潛水鏡連呼吸管。而所謂的浮潛就是指自己到海邊去「浮」及「游」。由於我不善水性,所以只好在很淺的區域浮游,不過由於這裡的魚類眾多,在淺水區也可看到不少小魚。而且,由於隨行的老師有帶備麵包餵魚(好像已被禁止),所以我在淺水的區域也可看到小丑魚,不過珊瑚就看不到了。


 


 


 


我也曾嘗試跟住老師C往深水一點的地方,可是還是太怕,不出多遠便喝到了海水,而且在海中浮游,不懂游到岸邊,最後只好求助老師F把我拉到淺水的地方。



 


除了浮潛,沙比島還有另一種生物很受歡迎,牠便是巨大的蜥蜴(是科莫多龍嗎?)!牠雖然是肉食性動物,但在這裡跟人類也相處得很好。


 


 


 


沖洗身體後,我便坐下來稍作休息。在沙灘一旁的小店買了一杯美祿冰(在沙巴冰解作凍飲,而美祿冰就是美祿加冰),在炎熱的中午絕對解渴!休息一會後,我們便乘快艇回到碼頭,先返往酒店,稍作休息及洗澡,然後出外午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