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 à 沙巴(亞庇) à 酒店(Hotel Shangri-La KK)


 



這次我坐的是AirAsiaAK6803客機,由香港國際機場直航往馬來西亞沙巴亞庇機場,全程需時三個多小時。起飛時間是晚上七時十分,所以我在不用上班的星期六休息了大半天,一直到下午三時半才出門往機場去。我們一行差不多四十人,在二號客運大樓辦理登機手續後,便各散東西,直至到達沙巴後才再集合。




我跟同事H及另外兩位老師先行吃點東西,走了一遍後,我們最後仍是選擇了BurgerKing



隨便吃罷快餐,我們便往閘口去,等了一會,差不多六時四十五分左右便可登機了。我不是第一次坐廉價航空,也不是第一次坐AirAsia,所以沒有什麼期望,而同時也沒有什麼驚喜。上次從吉隆坡往泰國的時候,仍沒有劃位,只是先到先得。而今次的機票早已劃位,可是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預辦登機機票不是我們自己買,是由某公司承包,而導致座位胡亂編排,幸好最終坐在附近的人也是相識的。



去程的時間好像過得比較慢。我在機上看書、聽歌、看風景、看飛機雜誌、翻看護照原來上次來馬來西亞已經是2008年的事了,消磨了不少時間,可是飛機仍在半空之中。最終我把艾莉絲的整本BA357看了一半後,飛機終於到達沙巴了。



到達沙巴亞庇機場,第一種感覺是感恩,因為天氣報告說沙巴有驟雨及雷暴,而我們下機時雨已經停住了。下機後走一少段路後到達入境大堂,第二種感覺是慢。是因為香港人早已習慣急速的步伐嗎那裡的入境只有寥寥數個的櫃檯,而由於剛試用新系統,工作人員的效率也比較低。所以長長的人龍久久也未散去,結果我排在十幾位的隊伍之中,也要半個多小時才完成入境手續。



正式入境到達行李輸送帶的時候,我第三種感覺是舊。這裡的機場看來只像一個火車站,設備不太先進,裝修也比較簡單,一直到我走出大堂後,我仍有這份感覺。但想深一點,廉價機場也這樣的質素,不是已經算很好嗎?也許我們要求的實在太多了。


在大堂等齊人後,我們便跟隨當地導遊上旅遊巴,往酒店去。這次我們下塌的酒店是「香格里拉」酒店(Hotel Shangri-La Kota Kinabalu),大家先不要誤會我們入住的是著名連鎖集團的酒店(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這間「香格里拉」是當地的三星級酒店,雖然級數不高,但在滿佈旅館及背包客舍,只有寥寥數間四五星級酒店的亞庇市來說,原來已經不錯(後來發覺這間酒店在當地星級排名也算是頭十位)



坐了二十分鐘左右,我們便到達酒店。酒店的外表看來平凡,沒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大堂內的格局也很普通。推門而進左手邊便是接待處,右手邊則有幾張沙發供旅客休息。走前幾步便看到左邊的電梯,正前方便是酒店的餐廳,右手面則為一開放式的小酒廊。



電梯共有兩部,一部比較細少,只可供六個人同時乘搭。由於我們出出入入也有三十多人,所以每次也要花數分鐘的時間等候。我跟同事H住的是8樓的813號房,起初也沒有什麼期望,不過走進房間後也感到一絲的驚喜。雖然這只是一間三星級的酒店,但跟其他亞洲的地方來說,這三星已經不錯了,至少房間的床舖、地毯、洗手間也乾淨,而且房內還有電風筒及32LCD電視,設備也一應俱全。但美中不足的是電視頻道只有數個,沒有什麼節目好看(後來我在某頻道看了一集學警追擊)。起初老師告訴我們酒店不會提供洗滌用品,後來到來才發覺有洗頭水/護髮素及香皂提供。




休息一會後,我們便隨老師們往附近食店宵夜,本來打算吃KFC,後來因為有老師帶路,最終去了大排檔似的地方食宵夜。從酒店走過兩條馬路,途經一幢荒廢了的建築物後,便到達一街口,右轉便可到達食店臨立的大排檔。期間我們走過一些燈光陰暗的街道,還看到數個女子在等候,她們等的當然不是朋友...



走過寂靜的小巷,便發覺內裡是燈火通明的食肆。而我們最後光顧的則是著名的雙天海鮮樓,可是我們並沒有吃貴價的海鮮,取而代之是一碟碟的粉麵、飯、串燒等等。我們一行十多人,坐滿了一整張圓桌,不過由於是宵夜的關係,我們也不是叫了很多食物。最終我們吃的有串燒雞牛羊、燒雞翼、什麼什麼牛肉飯、海鮮炒河、斑片窩米、咕嚕什麼什麼飯、星洲粉米、海鮮炒米粉等。而我亦嚐試了著名的桔仔冰,味道也不錯,酸酸咸咸的。






 



吃飽後,我們便步回酒店,晚上hea了一會後便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