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9/5/2011)


 



沙巴崇正中學 à Beryl’s朱古力店 à克力斯濕地


(Klias Wetland) à 紅樹林(長鼻猴 + 螢火蟲) à 富源咖央 à 酒店


 



來到沙巴的第三天,早上先要辦辦公事。早上的天氣很好,蔚藍的天空配上連綿不斷的浮雲,感覺很不錯。


這次我們到訪的是姊妹學校沙巴崇正中學,為當地的華人私立中學。我們一大早起來,吃過早餐便正式出發。坐了差不多15分鐘車後,便到達學校。沙巴崇正的浮誇度跟我校相差不太遠,我們來到學校後竟然有鑼鼓歡迎,然後我們便進入坐滿了學生(大概數百人)的禮堂,全場學生企立拍掌歡迎,老師們一行三十多人則全都坐在台上,而我跟同事H則負責拍攝及拍照。


週會完畢後,老師們便往演講廳休息。校方則為各位來賓預備了新鮮的水果及蒸餾水。接著崇正校長便向各位介紹學校,之後雙方更互相交換紀念品。然後,老師們便於校方的帶領下參觀校園的地方及設施。一個小時後,老師們便各自前往有關課堂觀課。



我則跟同事H在副校長的帶領下,到不同的班房拍攝同學上課的情況。之後,我們便到了小食部休息,副校長更請我倆喝當地的豆漿。如是者又過了一個多小時,老師們於討論環節結束後便返回演講廳,享受校方為我們而設的午膳。午餐雖說不上非常豐富,但味道也不錯。



午餐後,我們便離開學校,繼續我們餘下的行程。導遊見我們有時間,便帶我們前往當地著名的朱古力店搜購不同的巧克力。由於沙巴盛產可可豆,所以這裡的巧克力也薄有名氣。



我最後也買了數盒回港,比較好吃及特別的要是榴槤味、Tiramisu及朱古力味薯片。此外,這裡的禮盒裝巧克力也很得體,我跟同事H也買了一盒給香港的同事。


之後我們便再坐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前往位於保佛鎮之克力斯濕地,沿途盡是鄉村景緻,於車程之間我隱約在睡夢之間看到北婆羅洲鐵路的蒸氣火車。而且據導遊所說,只需再坐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便可由陸路進入越南的河內。


 


克力斯濕地為一大片的紅樹林,是珍貴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的棲息地。長鼻猴只在婆羅洲出現,主要生活於河口跟海洋交界處的紅樹林中,全球數目僅餘數千,屬瀕臨絕種動物,非常珍貴。長鼻猴擁有特長而下垂的鼻子,而且有長而白的尾巴。牠亦有Super Monkey的別名,原因是什麼就不方便於這裡解釋了...



我們於一處鄉郊的地方下車,步行了十多分鐘便來到克力斯碼頭。我們於這簡陋的碼頭登上小艇,然後轉駁大船。有別於別的導賞團,我們是坐比較大而有兩層的船出紅樹林訪尋野生長鼻猿的神秘足跡。



紅樹林有多大我並不清楚,只是感覺到四處的環境也差不多。我們坐在船上於紅機林穿梭了個多小時,也沒有什麼發現,後來導遊突然命令船家停船,才發現有些黑影於樹上擺動。那應該是長鼻猴了,可是我們的距離太遠,只是隱約看到牠的尾巴,連牠的標記長鼻子也看不到。




在船上,也有當地的甜點下午茶提供,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不過有些味道還不錯。雖然看不到長鼻猴的真身,不過紅樹林的景色優美,總算是一份安慰。



天很快便入夜了,我們更於船上享用地道的晚餐,款式也很多,其中最特別的是即場燒的串燒及茄汁蟹。







吃過晚飯後,天色已黑,伸手不見五指。而船家亦把船上的燈關掉,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終於親眼看到螢火蟲了!


而且不是一只,而是成十上百!牠們的光雖微弱,可是在漆黑的樹蔭之下,倒是看得很清楚,而且密集的牠們看來就像聖誕樹上的燈飾一樣!本來以為看到已經很幸運及滿足,但想不到竟然可以跟牠們來一個親密的接觸!牠們竟然飛上我們的船上,於老師們的手掌之間隨處亂飛。


本來我也有點害怕,但當我把牠引領到手上,才發覺牠像一只飛蟻,尾部會發出微弱的光線,而且伏在手上時卻一點重量也感受不到!後來船家更替我們捉來幾只螢火蟲讓我們看清楚。本想跟牠們拍照留念,可是環境太黑以致不成功,最後把牠們釋放了。雖然這次看不到長鼻猴,但看到滿天的螢火蟲,已經十分滿足!



之後我們又再乘兩個多小時回到亞庇市中心,於富源吃咖央宵夜。這裡晚上亦有不客人,加上我們一行三十多,差不多擠滿了整間店舖。我看那麼多人在排隊,便決定等待一會才購買食物。最後過了十多分鐘,人龍已不多,我們便出動。不消5分鐘,我們便把食物拿到手,但可憐的是有些早已落單的老師們仍在等待中,這裡的系統真的有點亂。



我要了一客咖央多士及拉茶,味道不過不失。但有些老師們則認為咖央厚方包又有另一番風味。但無論怎樣,這餐只需要10元港幣左右的宵夜的確超值!吃過宵夜後,我們又返回旅遊巴,坐了三分鐘便回到酒店了。


 


晚上,我走到了位於6樓後樓梯設有自助熨衣服設施的地方,打算熨燙衫,怎料最後卻不小心把手背碰到熨斗,慶好我縮得夠快,要不是會更嚴重!看來我並不適合做家務,哈哈!


 


睡覺前看看無聊的電視,竟然在播放學警追撃!看畢後便差不多睡覺了...在廣告時段看到SKII的廣告,又竟然被我看到綾瀨!不過當我拿起相機時,她已經消失了!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