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破「城」「長」三天兩夜 2011


 


5/6/2011 DAY 2 (下)



長洲



我們來到中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530分左右,我們立即趕到碼頭,登上6時正開出的快船新輝柒號,於舒適的空調下休息一會,40分鐘後便到達長洲了。




由於正值長假期周末,長洲的遊人比較多。我們便打算先到酒店辦理入住手續,然後才出外走走及吃晚飯。


 



就在我們步行到酒店的期間,我們嚐了著名的大大粒魚旦,8元一串共兩粒,不過味道卻很好,果然非常彈牙!




如是者我們便繼續往長洲東灣海灘的方向去,然後沿住沙灘旁的路走往華威酒店。華威酒店是整個長洲中的唯一一所星級酒店,建於1980年左右,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歷史。經歷過30多個寒暑、劃過數不出的晝夜,它依然屹立於長洲的東灣旁,回然有它獨特之處。



華威酒店為一所三星級的酒店,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甚至有點兒殘舊,不過它持著優越的地域,總可以於急速的香港社會中站穩住腳。它大部份的房間也有獨立的半圓型玻璃陽台,而且面對住一望無際的大海,可說是真正的海景單位。除此之外,這裡最特別的是可以安排於房間的露台享受西式的早餐,由專人送遞,於一片蔚藍的天空之下、碧綠的湖水之上,吃一個心曠神怡的早餐,迎接美好的新一天下!



說回酒店本身,它有著多年的歷史,外貌早已帶點唏噓之感。甫推門而進,便是一條歐化的樓梯,兩旁配以反光鏡的裝飾,顯得有點俗套。步行到地下後,便看到開放式的餐廳/茶樓,左手邊的櫃檯既是收銀處,亦是酒店的接待處。



整個格局也有點懷舊的感覺,而這裡房間使用的並不是現在流行的電子感應卡,取而代之的是傳統的鎖匙,繫上膠造的門匙匙扣,頓然讓人回到過去...



酒店內共有兩部舊式的電梯,電梯旁設有一公共電話供住客使用,旁邊則有像字典厚度的電話簿,我想90後的朋友一定沒有見過!電梯旁還屹立了一台觀音像,是風水的用意嗎?電梯是古舊的,從這種舊式的按鈕可看得來出。我們這晚住的是三樓的房間,事前做的資料搜集得知,大部份的房間已經重新裝修,而且走流行的格調,主調為藍色,配上鐵線做的藝術燈罩,讓人忘記自己身處的地方,是幢30多年歷史的建築物!


走出電梯後,大堂的裝修也可接受,沒有過氣的味道,房門外的門號牌也是新造的。怎料問題隨即發生了。我一推開門,便被眼前的環境嚇壊了!我住的竟然是舊房??!!



雖然床單已是新穎全白色的款式,但其餘的傢俱、裝修、浴室等等也是30多年前的樣子,天花還有一台歐陸式的吊扇!感覺就像走進了家鄉的祖屋去(一點安慰的是電視已換上新式的平面高清電視)。我嘗試打到櫃檯查詢,可是得到的答案也是沒有驚喜的。



最後我得出的結論是,可能因為我很晚才入住(差不多7),所以只剩下這些沒有人會選的房間吧!又或者是因為我於租渡假屋的公司訂房,所以拿不到新裝的房間?最終答案也沒有人知道,而我只知道這房間一晚要$1080(周末價),是有點兒那個...如果給我新的房間,那價錢便很超值了...它亦令我後悔沒有選擇價錢差不多的B&B旅舍!


酒店設有燒烤場供住客免費租用,就在酒店入口外的空地上。另外,酒店亦有其私人泳池,只於暑假期間開放,但從網上的相片看來,它是非常之細小!也許也適合小朋友玩水!除此之外,酒店還有水療按摩及面部療程服務以及電視遊戲室,不過我並沒有去深究它們的存在。


稍作安頓後,我們便出外晚膳。長洲好吃的東西有很多,而由於近海,海鮮尤其新鮮及抵吃。我們步行往海傍街的露天食肆去,晚上這裡會放滿了一張又一張的桌子,頓時間變為了一個露天的美食廣場。有趣的是這裡大多是吃海鮮的酒樓,而且價錢也差不多,如果不事前作資料搜集,就要碰碰運氣了。我們本想往其中一間食,怎料時間仍不到9時,那酒樓的員工便說已經過了last order,難道他們的生意真的那麼好,可以提早收工?



最終我們便隨即於一間食店坐下,吃三個小菜的套餐。這些套餐的取價不平也不貴,不過若不吃海鮮就好像比較蝕本。我們最終選了豉椒炒蜆、蒜蓉粉絲蒸扇貝及咕嚕肉三個小菜。套餐好像有例湯贈送,不過最後也沒有出現,而且白飯需要另付錢,其實最後也不算太抵吃。




長洲跟南丫島一樣,隨處也可看到可愛的流浪貓。



晚飯後,本想往允升吃甜品,可是人太多,最後只有放棄。如是者我們便隨處走走,亦摸黑於沙灘走了一轉,發覺有很多人喜歡晚上釣魚。




最後,我們便打算返回酒店休息,竟然於門外發現「沖腳處」。原來那兒設置了水壓很高的水喉,讓到過沙灘的住客先把沙泥沖走,以免弄污地方。這個設備很體貼,而且水力很猛、很舒服!



返回酒店房已經是晚上的10時多了,於古舊的浴室洗澡後便睡覺了!古舊的酒店當然不以其硬件作招徠,相反軟件對它來說是更重要的。房間內並沒有風筒,需要致電櫃檯借用。本以為三星級的酒店不會有什麼體貼的服務,怎料酒店卻派人上門送來風筒,確實令我有點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