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篇


 


長洲華威酒店



 


以往孩童時代來長洲多住渡假屋,大顆些擠在一間細少的房間玩過三天兩夜,快樂非常。人大了便對住宿這東西有所要求。上次來長洲原來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太可怕了!


這次來長洲做了很多資料搜集,一直在找這一晚究竟睡哪兒好。最後我找出了三個選擇,第一就是島上唯一一間的酒店、第二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B&B、第三則是位於東灣旁新裝的渡假屋。




由於正值假期周末,房租比平日的貴很多,所以最後綜合了種種因素,我最後決定入住華威酒店,原因有幾,大家也可作參考。第一,如果房價一晚要一千多,那為什麼不入住酒店,而選擇渡假屋?不竟華威也是一間三星級的酒店!第二,從網上的資料所得知,華威的房間已經重新裝修,走時尚的格調,跟另外兩所的房間差不多。第三,華威的過人之處當然是它獨有的半圓型露台,可俯瞰東灣180度的風景。第四,由於B&B的樓下為一間酒吧,因此晚上的噪音會較多。


華威酒店位於東灣旁,房間大多擁有無敵而且超靠近的海景。酒店共有六層,前往酒店時需要走一少段斜坡或梯級,旁邊有幾盞油燈,但不知道是不是仿製的?



酒店外掛上一塊入口的提示牌,需要往左走才看到大門。酒店外是一處空地,放了幾個燒烤爐,供住客免費使用。華威酒店的地下為餐廳及酒家,相信是島上比較得體的酒家。特別的是酒家仍沿用古舊的告示板,全是人人手親筆提字的,帶點東方的味道。




大門上有一帳篷印有酒店的名字,可是隨住日子的交替,它早已褪色,可是卻沒有人會留意...入口處需要走一小段樓梯,兩旁是一些帶點土味的古舊設計。



酒店的櫃檯跟酒家的是共用的。而辦理入住及退房手續都是在這張木製的櫃檯之上。



酒店共有兩部電梯,都是充滿歷史的。電梯旁設有公眾電話,旁邊還屹立了一個觀音像,帶點神秘的感覺。牆身掛上了兩幅介紹酒店的海報,但相信都是十多年前的產物吧...


電梯的古舊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亦為它加添了一點懷舊的感覺。



未入住前,我是抱很大期望的,不過當我從打開大門的一刻,我開始為自己所作出的決定而感到些少的後悔。一千元一晚的酒店,質素不會是這樣的吧?酒店的網頁中的房間相片,好像跟實景有點不同呢!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晚上才來ckeck-in,所以房間也被別人挑選了。



房間的裝飾是一年前的樣子,而且亦顯得有點殘破。浴室的門是左右拉動的,可是日子之久令它早已受侵蝕,若用過大的力度可能會把它弄破,而地上更有推行的痕跡。


 



房間仍舊使用舊式的地磚,沒有像網上看到那些使用地毯的房間。整間房間令人回到了十多年前的模樣,加上天花的古舊吊扇,你真的會以為自己回到了年少的時候...



不過,房內的電視卻換上了新式的平面高清電視,牌子是國內的名牌康佳,可是接收卻不清晰。我們的房間沒有窗簾,取而代之的是像衣櫃用的木板,真的很懷舊呢!



房間的設施不多,除了電視機、書桌及風扇外,就沒有什麼了。房間每天提供兩枝蒸餾水,卻沒有什麼熱水壺的東西。除此之外,房間亦擺放了一本像是自己釘裝的旅遊指南,介紹一些附近的景點及店舖。



洗手間也是舊舊的,不過還算清潔。洗澡的地方跟洗手間有玻璃間隔,不過冷熱水的調節不易控制。酒店亦有提供基本的用品:包括沐浴露、洗髮露、護髮素、牙刷、浴帽及棉花棒。



酒店房間內沒有提供風筒等設備,不過仍可致電櫃檯,會有專人送上房間使用。有網友提及每次只可使用15分鐘,但我卻沒有這個問題,可能是因為我是早上用的...



雖然這間舊房有待改善,但那個露台及舒適的大床仍給它加添了分數,總括來說也合格吧!



華威酒店跟其他酒店一樣,官方的房價往往比正常的高。但酒店亦會時常做推廣,不過奇怪的是6月的推廣竟然在61日才刊登於網頁上,我想朋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還是去渡假屋的公司訂房又或親身打電話給酒店吧!



酒店的網頁資料性不多,但其中最有用的是酒店的地圖,概括地顯示了長洲的旅遊地點,帶著來遊長洲也不錯!



總括來說,如果平日來長洲,以700多元的價錢享用海景房間,加送西式早餐的話,的確超價。但如果是假期的話,那就祝你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